雅叶hinataya

HP❤️动森 微博@雅叶hinataya

【德罗】纯血婚姻-Part Five

安吉利娜·约翰逊在1997年嫁给了他的孪生兄弟乔治·韦斯莱,并有了两个孩子分别叫弗雷德(Fred Weasley)和罗克珊(Roxanne Weasley)。

双子沿用原著设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对角巷九十三号,韦斯莱魔法把戏坊。

 

 “哇,哥哥,都快到打样时间了生意还这么好啊。”走进韦斯莱魔法把戏坊,罗恩就看见乔治被一群小顾客围着,手一刻都不得停歇。

 

 “嗨,罗恩,你来了啊——既然来了还不快来帮忙!”乔治笑着与罗恩挥挥手打了个招呼,便赶忙转身回复身旁的小顾客,“……稍等,自动喷墨羽毛笔一支,隐形羊皮纸四卷,一共是九银西可,欢迎下次再来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哦!”

 

 “什么嘛……”罗恩嘟囔着,有种被冷落的感觉,但还是很自觉的找了个不影响购物的位置等着。

 

 “呀,罗恩你来啦,”安吉丽娜微笑着走到罗恩旁边,“现在正好是暑假,即便是晚上,对角巷还是很热闹呢,小巫师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也会来买东西。生意好,却也很忙。”

 

说罢,还不忘回头,爱怜的看一眼忙碌中的乔治。

 

罗恩轻咳一声:“呃……那我……”

 

 安吉丽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如今她贤惠的模样,已经与当年那个驰骋魁地奇球场的格兰芬多女追球手形象差距过大:“来帮下忙吧!等顾客少些,我来看店,你就和乔治好好聊一聊。”

 

 “嗯……这里许多商品的功能我也不是完全清楚,不方便跟顾客介绍,我去帮乔治收钱,”罗恩笑着跑向柜台那边,“嫂子辛苦啦!”

 

 “你——”安吉丽娜红着脸轻哼一声。

 

罗恩来到乔治边上,一边询问着对方,一边双手不停地在数着钱币。小顾客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拿着挑好的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魔法道具比划着,甚是开心。

 

看着一群群洋溢着快乐的小脸蛋,果然,心情会变好呢。

 

其实从一进门开始,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欢乐气氛,就已经让罗恩下午的那些坏情绪一扫而空。“现在霍格沃兹的学生真是幸福啊”,再也不必遭受战乱带来的动荡与不安,只需负责玩与学习。一点也不像自己读书生涯那样有着各种坎坷,虽然他们平静的读书生活没有自己当年的刺激。

 

不知怎的,罗恩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令他讨厌的人影,铂金色的脑袋,斯莱特林的院服,脸上总是带着讽刺的表情。

 

罗恩手上的一个银西可差点掉在地上。

 

 “大哥哥你的脸色似乎不大好呢,没什么事吧?”正在付钱的小顾客好心的问道。

 

 “没事没事,只是突然想到过去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事而已,”罗恩抱歉地笑笑,将银西可递给小顾客道,“巧克力金加隆的味道很棒的。”

 

乔治看了一眼罗恩,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继续在一旁招呼小顾客们。

 

万恶的马尔福,有什么好嚣张的!凭什么自己以后要“嫁”到那里去——梅林的胡子,想到这个就觉得可怕……再也不要想这个了行不行!越想心情越烦躁……罗恩在心里咆哮着。

 

下一个小顾客看着罗恩的表情,不由得微微一颤,付钱的动作都变得恭敬起来。

 

忙碌了很久,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顾客才渐渐稀少,对安吉丽娜点了点头,乔治便拉着罗恩向里间走。

 

 “爸爸跟我说了你的事情,”待两个人坐下来,乔治便严肃道,“其实我听到这个挺惊讶的,梅林炸了他的坩埚吧,竟然有这样的纯血婚姻……”

 

 “没有什么好担心,我已经想开了。马尔福就马尔福吧,他又能把我怎么样?说不定我还能吃穷他家呢……”罗恩耸耸肩。

 

这房间里曾经有两张床,可如今原来的床位已经被堆满了货物。

 

只有用许多物质上的东西,才能填满精神上的空虚吧。

 

罗恩在这战后的一年来,都不敢去看乔治的耳朵,生怕勾起那些悲痛的回忆。他看得出来,乔治每天都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拼了命一般地忙碌着,不仅是要继承双子的梦想,也是为了让他没有闲工夫去回忆过去。

 

战争还真是残酷啊……要是那些纯血贵族能安分一些,自己也不需要突去面对这个奇葩的婚约。马尔福少爷肯定大有人巴结,韦斯莱什么的怎么可能入得了他们的眼。

 

 “放轻松,真的不要想太多,坦然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就好,事情已经成这样了,我现在似乎也帮不上什么忙来改变结果,”乔治神情复杂地拍拍罗恩的肩膀,“那个马尔福我真的对他一点好感也没有,他若是敢欺负你的话,哥哥我就拿韦斯莱专用消灭坏人的武器去让他见梅林!”

 

乔治揉了揉罗恩的一头红毛:“不过小罗尼皮厚,这么多年在哥哥们的压迫下早就产生抗性了,欺负什么的才不怕呢~”

 

 “什么啊!!不过你到时候也要给我几个有用的,这个超级大麻烦,还是要让我自己去解决……”你就别添倒忙了!罗恩使劲将乔治的手移开,抚平被揉乱的头发。

 

 “好吧……我还是有原则的,不随便管别人的家事……即使是我的小弟弟小罗尼~”乔治冲罗恩眨眨眼,把身子歪到一边。

 

罗恩怒视着乔治:“你刚才说什么,家事?我才——”

 

乔治看得出这样的玩笑并没有真的让罗恩生气,他拍了拍罗恩的大腿,一脸奸笑道:“两个男的其实更好,要不要我传授给你一些经验呢?”

 

罗恩瞪大眼,难以置信地望着乔治:“你……你再说一遍?”

 

 “嘿,乔治,罗恩,时候不早了,你们还聊不?我要回去了。”此刻安吉丽娜正好推门进来。

 

乔治撇撇嘴,露出一脸扫兴的表情:“哎呀……算了,罗恩,你早点回家吧,明天也要加油噢。”

 

 “那,哥哥我走了哈。”罗恩起身,走到门口向乔治挥挥手。

 

 “明天见哦,乔治~”安吉丽娜一脸灿烂笑容地将门关上。

 

 对角巷的许多店都已经关上了门,韦斯莱魔法把戏坊门口那个大大的红脑袋标志也暗淡了下来。但对角巷并没有冷清下来,因为夜生活才刚刚开始,酒吧即将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,就连走在街道上都能听到里面的喧哗。

 

 “谢谢你,安吉丽娜,哥哥他一个人真的很寂寞,虽然他自己不说但我们都看得出来。如果没有你,估计他能让自己忙疯。”罗恩对一旁的安吉丽娜说道。

 

 “谢谢,我会继续努力去抚平他内心的伤口的,乔治他一个人……真的不容易啊……早点回去睡吧,梅林愿你做个好梦。”安吉丽娜笑道,当年的狂野奔放的痕迹早已消失,甚至在这朦胧的灯光照应下显得柔美温和。

 

两人告别后,便各自幻影移形回家。

 

 对角巷热闹的依旧热闹,寂寞的依旧寂寞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雅叶hinat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