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叶hinataya

HP❤️动森 微博@雅叶hinataya

【德罗】纯血婚姻-Part Seven

  看着罗恩皱着眉低下了头,哈利感到自己讲错了话,习惯性的抿抿唇道:”啊……对不起,我不应该提起这个的……”

 

 “没什么……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……”罗恩神情淡漠地注视着杯中的咖啡渐渐变凉,原本冒着大量蒸汽的液体表面只剩少量蒸汽徐徐上升,到大约十英寸的空中又消失不见。

 

 “有什么难过的就说出来吧,总是闷在肚子里不好,罗恩,我永远原意为你分忧解难。”哈利拍拍罗恩的肩膀,仍是因担忧而习惯性的抿嘴。

 

 “以前我或许比你快乐,以后你要比我快乐了……”罗恩依旧盯着咖啡杯,似乎在发呆,并没有注意到哈利担忧的目光。

 

咖啡表面的泡沫,由大变小,逐渐淡散。 

 

 “哈利你经历了太多磨难,梅林便给了你现在舒适的生活;而我以前过的太安逸了,所以梅林现在来惩罚我了。”

 

 “虽然我觉得我已经想开了,可是只要想到这个……还是会很难受……为什么偏偏是马尔福呢?还不如是个马尔福讨厌的麻瓜……”

 

 “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我竟然签了那个玩意……简直疯了……大家都疯了……梅林都想不出那样的变态婚约吧……两个男的!还是马尔福和韦斯莱!”

 

 “要是能逃避就好了……可惜,我必须得去去面对啊……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不如意,逃得了今天,还有明天继续存在……”

 

 “哎……”罗恩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。

 

哈利耐心听完罗恩的话,心里自然也不好过,不由得眉头也跟着罗恩一样皱了起来。

 

是啊,罗恩本来就怕考试,好不容易从霍格沃兹毕业了,可成为傲罗仍旧要进行一大堆的考核,这半年来把他累得焦头烂额,现在又来了这样一个婚约。到时候如果他们真的结婚了,各大报纸肯定就像当年对自己那样发表着各种不堪的言论,罗恩他怎么受得了。

 

 不过……对方是马尔福……舆论似乎完全不用担心……

 

需要担心的,似乎只有罗恩的情绪,还有婚后是否幸福……

 

哈利思考着,觉得虽然那个马尔福很高傲嚣张,可还是会护着自己的东西……嗯,另一半就算不爱,但毕竟进了马尔福家姓了马尔福,也会被当做自己的东西。

 

可以确认的是,问题就是那个结婚的对象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 

哈利对自己的思考结果感到满意。

 

 “那个,罗恩,毕竟你不会像我当年一样承受那样不堪的舆论攻击。马尔福家不会亏待你的,他们家吃穿什么的都是上等的,虽然我知道没有哪个格兰芬多向往这个‘上等’,但能吃到很多美味还是挺不错的……”

 

 “就算马尔福不好,反正你还要到魔法部的傲罗司上班,大不了不回马尔福那个破庄园就不是了。你觉得陋居也不安全就来我家,看在我的面子上,马尔福也不敢把你怎么样。”

 

 “马尔福是什么样的人?我们都看了他这么多年,他们会做什么、能做什么谁都知道,还担心这个干啥!”

 

哈利目光坚定地看着罗恩,希望自己的话能派得上用场。

 

 “所以呀,我去马尔福家吃穷他们好了!”罗恩的眼睛离开了那杯咖啡,似乎是想开了什么,转头对着哈利笑道,“马尔福什么的,有什么好苦恼的!”

 

 “话说……哈利你好像把我讲的跟个小媳妇似的?”罗恩歪着头看着哈利,勾过他的肩膀道,“不过,最懂我的人还是最能安抚我的心啊……”

 

知道罗恩已经没有了难过的心情,哈利很开心,不过他还是觉得有些小担心:“其实你早就想开了,但是当别人提起这件事,心情才会不好的吧?早知道我就不提的……”

 

 “没关系,说的越多,抗性就越强!韦斯莱什么时候会害怕马尔福!”

 

看着罗恩自信地笑着,哈利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

 

咖啡的温度恰好适宜,不烫不冷,连液面的气泡都是标致的模样。罗恩便端起来喝了大半,非常格兰芬多式的喝法。

 

 “唉唉,看来魔法界的黑咖啡也和麻瓜们的一个样……”罗恩咂咂嘴,忍不住吐槽道。

 

哈利笑了出来:“都不是咖啡豆磨出来的吗?其实麻瓜们也像巫师一样,创造出许许多多奇怪的饮料呢。”

 

 “要不要去试一试?”哈利镜片下的绿眼睛眨了眨。

 

 “荣幸之至!还不快带我好好去麻瓜的世界玩一玩?”罗恩又是一大口,似乎是要赶快抛弃掉什么烦恼一般,杯子中的咖啡很快就被喝干净了。

 

 “那我们去吧!”罗恩露出面对一盘象棋般的兴奋之情。

 

罗恩再次环视了一眼哈利的屋子,干净整洁,有着温暖的阳光的味道。透明玻璃的茶几上,摆着几个奇怪的盒子,其他麻瓜式的布局都和巫师的不会相差太大,墙上贴着不会动的壁画,虽然单调,却也有安静的美。

 

推开门,房顶上飞起数只鸽子,白色的羽毛拍打着,发出呼呼的声响,不像魔法界尽是猫头鹰。

 

罗恩不禁想起了海德薇,她在最后那场战争中离开了。不是简单的白色逝去,而是沾满了红色的鲜血。哈利每天见到这些白鸟,不知道会不会勾起他那些不太好的回忆。

 

战争,还是太残忍了啊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1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雅叶hinat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